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武学冨二代

自中国热年代, 西方人士响往中国武术, 纷纷在当地学习中国功夫, 其中咏春, 洪拳, 太极拳, 柔功门, 少林摛拿手等成为热门首选。亦有西方人士来华学武术。

西方人士借助电脑科技, 人体力学, 西洋医学去深硏博大高深的中国功夫。早在十多年前, 曾在电视中看到一短片, 某一西方硏究所, 雇用一知深太极拳爱好者操拳, 利用立体模拟分析每一式子, 说得头头是道。在Youtube也可处处可见到类似的咏春拳模拟。西方人自少接受右脑训练, 创造力比亜州人胜一筹。 这不是长他人志气, 灭自己威风, 世界永逺是公平, 我们有的他们没有。中国在这方面的硏究, 实在不如人。

多年来不少引路人收得西方人做弟子, 馆中书中, 有西方弟子在左右, 可说是光宗耀祖之事。可惜这些引路人只懂得拥有小量洋银, 不曾想到获得源源不绝洋银之楽。事隔多年, 西方弟子借助引路人的传承, 享尽付出小小得益是反比之楽。引路人们为何不借鉴洋弟子的创造力, 使自己功夫更上一层楼, 名声更响?  洋弟子的弟子也一一献上洋银。

中国武术学馆巳经外配很多门派在欧美加工厂武术, 是时候收货, 再经组合留为己用, 不要做富二代, 任它流失。

巳很成熟有 Systema, 咏春, 太极拳(意,力学)
Systema Spetsnaz DVD 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