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极之玄 1

玄字起源巫文化, 归立巫学変成不同教派, 广播天下, 教派用不同名称代巫名, 经后人美化名称又见新学问, 一面打压巫文化, 一面为古旧巫文化穿新衣。玄巳经玄, 现変得玄上玄, 使人堕入玄中洞, 永不见天日。
巫->道->太极


巫人经某些手段进入倏忽状态认识宇宙学。文人用文字演绎归纳出巫的文化, 変为道学, 内容谈无极, 太极阴阳五行八卦能量论。 由明理而懂得修练加运用, 因而产生法术学。法术之学威慑力量无穷。古至今明白此道(理)者人数不多, 懂者闭口不言。 旁敲侧击者获得小许低层次资料, 大做文章, 招摇过市, 用作商品之用。这些见首不见尾, 见中不见内函的文章, 难登大雅高峰造极之境界。


因缘巧合, 道的文化融合在武学上, 因而衍生出太极拳。人云亦云高阶的凌空劲, 其实是道学中的入门, 羽。太极追求者焦点集中在王宗岳的太极拳经。 由其简短文献看不到有整体丹功教义, 连基本丹功练习名称也欠奉, 这些文献为何阶段人写呢? 一知半解下, 后人还用此文大造文章, 随之而敷衍出大量名词.....。道本来是简洁, 现今変得教人摸不着头脑。难怪太极流行二百多年, 得到凌空劲可合指一算。 无整体教理是其主因, 现剩下个死胡巷。练武不修丹, 元气加速耗尽, 李小龙是一好实例。修丹不得其法, 无药可医。获得皮毛气者, 便称为踏上神明路。偶意碰上较高层次, 理不明, 不能自拔, 只能坐以待毙。


意气两相随, 是一整体学问。有意无气, 血便阻。有气无意, 气便滞。气学有先后, 气为因, 电为果, 莫将奇经八脉放在首。外来文化修意不修气,  出事在早晚; 有说但不教, 不学也吧; 邪门修意不修气, 习者必亡在邪(方)法中, 莫带烦恼给家人。


太极拳本乃博击用, 学而能用, 强肌护身。学懂舍己从人(面贴面)飞肘起膝破硬桥铁脚之妙巳充够。无章无法流氓拳是致胜之道。猫耍秏子非我国人体能逹, 速战速决正合瘦削身材。能逹到道中羽级引路人方有资格做艺术家玩折叠。引路人耍得出三维太极人不多了, 还谈甚么高级技考。莫軽看不华而实的力学。


想得个玄, 便要脱下所有道中衣, 一丝不挂露其肤, 看其体, 明白其(核)心, 见其性(质)。玄字学问太深奥, 莫追是明言。 人那有不死, 莫为头上得不到的玄(饵), 而天天在跳, 为它垂涎三尺, 口水在嘴角边外流。一切皆无极, 无极生太极, 宇宙天道不能改。谁说可改変, 便是误中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