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一片零乱的太极内功法 - 9(完)

网上多篇文章说华夏武学在久延残喘之势。谈到很多引路人利用后学者的无知和经验不足,用蒙骗手段去浪费学员光阴金钱,  老夫十分赞同这讲法。可惜他们文章内容说不到力学气学上的"重点", 管他们有何真意, 也是有心无力。留心再看此等文章原来也是为自己铺路。

丹道核心学是不会流传在民间, 懂基本功人巳不多了。古代道经全用隐喻, 只属参考之用或用来证自己修行。 事隔多年, 无实修的文豪为三餐一宿用, 尝试用文笔去注译这些古书, 文章多引用其它古书从作为据, 其实巳告诉大家他们不懂, 只是大家不擦觉。后人误信为真, 东取一
本西取一本来个大合并盘, 内容真中有假, 假中有真。事隔一二百年, 后人得获这真假难分所谓古籍书, 如获似宝。书商利用文豪的名气, 找文豪著书或代笔, 文豪戓代笔人又在这古籍书大做文章, 指鹿为马, 黑马变白马。真正懂的人一看次序层次, 层次得来成效结果, 巳可知此君功力在何处。常见网上同一作者文章, 一篇精彩绝伦, 另一篇连基本功也弄不清, 便知是炒冷饭文章。现代书不如古书好。

由老伯的实践经验, 慷慨口述经验, 让老夫有机缘摸其身, 方知气为何物, 气的真正路缐, 气的层次, 何为阴气, 何为阳气, 呼吸之道, 力气开关关节之别等等。他其中一段精彩的说话: 自远古华夏人仕巳将道学変得一塌糊涂, 为名为利为求存, 硬将它地文化插入华夏文化中, 本来是纯学理, 间中又插入一头冒水的诗词歌赋, 去迎合潮流需要, 由本来不易明旳学理更変成再复杂化。

道学中六字真言, "筋骨缩抟膜髓", 明明白白叫后人跟着去修, 可惜后人喜爱自己不懂的真言。现代引路人百份之九十九教内功学, 谁个不加插玄之又玄的外文, 问他们何谓真空妙有, 无人可答得出, 再问他们低层次的守元抱一, 又是无人可答出, 再问河车解释有错吗? 人人会说无错。低层次做不到, 为何用好高骛远口吻去教学, 不懂不说。王宗岳太极论内含混合式文章, 气力学, 那个引路在他们著作中明白指出呢, 无一人。那个引路人鼓励徒儿看道书, 又是无一人。华夏文化在无人珍惜下, 还是让这门学问随时间消逝。可惜吗? 不可惜。

老夫无德无能, 対武学认识只懂闻与摸二字, 文武伤残, 只是听透世间法吧了, 无能指点戓教授。廿十一世纪, 不要再用 "迷信" 二字去看待气学。 轰一声巨响打通所有经脉不可信, 引路人引气助通经脉又不可信, 函授, 短期课程更不可信。气(静)学是为舍命, 无家室的人而设的, 因练习期间可能发生不可补救的伤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