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冷眼论武功

华夏武术界上的风风雨雨, 离不开这一幅对联: " 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为有处有还无"。把假的当作真的,真的也就成了假的;把没有的当作有的,有的也就成为没有的。

茶道是富有人的玩意, 武道是高手的余兴节目。君可曾见过高手身穿丝绸, 表演丝绸武衣贴体的剑气入骨功夫, 功一运宽衣松裤紧紧贴在体上, 内功深厚的表现, 功形于手脚, 骨中劲。丝绸是一种天然蛋白质纤维,但如合成材料,它携带的静电荷,吸引正离子到身体。四両运气吸收宙宇能量去拨千斤, 此乃四両拨千斤高深真义, 口中说劲学, 脑中用力学思维, 如何解呢。名师徒论其先师要发掦武道, 师火候未达的妙想天开宣传法。武衣材料不可随意穿, 要看功力, 能使棉衣也贴身, 再谈武道一词。

时下的媒体, 文人, 武人笔下论武文章可信情度有多深, 真多于假, 假多于真,  真假各半。论武人用有限资源去论本身一知半解的学问, 先来个折扣打半, 在零乱的真假资源作所谓理性的分析, 折扣再打半, 布导出的内容读者如何可百份百照单全收。愚昧的读者, 鹦鹉舌的人, 指鹿
为马之士, 师承受惠人, 声嘶力竭, 各持己见, 真假百词难辩真相。

真正的拳击尽在街头巷战, 战役中。老兵孙殿修: "人手一把大刀, 每天练四式刀、三式拳,这种实用刀法...."。实而不华, 无规条的打法才是保命法, 真正的搏击。保家护家园训练, 一星期也出门。

悟真冷眼何其多, 体验悟理小又少。立身中正人人讲, 谁说中正不能学, 此因中正是个果, 功成的表现, 无因不成果。 前错由古推到今, 假作真时真亦假, 何日可弃多错迎多真。

看看吕紫剑,包装出来的“大侠”, 还是对联之作。亲生龙女牙牙学语巳丧夫, 又如何得知父真史真意呢, 文中作者覆述前可有思其真伪。不懂内功学可谈历史过往, 评气学便显败笔作。冷看网内, 热中惘然, 静中求性, 蠢动入套。

亲生龙女牙牙学语巳丧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