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一片零乱的太极内功法 - 7

一代宗师的 "V" 形背肌, 多人为它赞叹, 但有多人深层去思考这宗师是在表演肌肉乎?  非也, 主意是告诉大家他対肌肉的认识。要打出力学的整体劲, 怎能不松筋, 怎能不训练肌肉, 体中的横纹肌与直纹肌形成阻抗, 不解决这阻抗, 如何可贯串力量传导成一点去攻击対手。

网上流通铁线拳是用刚的方法去练整体劲, 而太极之整体劲是用柔的方法练出来, 两者都是意在肌肉不在气, 在气必滞。这种训练不可能练到气敛入骨的阶段, 说做到的是在骗大家, 拳不弃, 不入太极门, 不入道门, 梦中可得骨头劲, 有骨头劲慧巳开。

网上看到的热身运动如在交行货, 相比一代宗师的专业精神, 大有天渊之别。简单力学学理也说不清, 在玩弄玄上玄口头语,  国术変得有其表而无内涵实质。 有志武学朋友们, 多看一代宗师三套影片吧, 内藏玄机处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