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极 草谈丹学

有志向寻觅高深太极者怎能遗忘古代丹学书。时下错误译丹功书数不星数, 可谓吾不欲观之矣,  看丹经定要观原文。 办别古书真伪, 只能在练的过程才能体验个中道理。

古代丹道是一神秘学问, 不易外传。原因有二, (一)威力强大, 用在不正途, 危害人间。( 二)练习期间可能夭折戓伤残, 明师择徒只选寡人。丹功之学因人而异, 人人生理不同, 能有成大就人数不多。与现今传残缺不全丹学, 凭人不拒的传授, 鼓吹强健身心, 真有天渊之别。

一些引路人连一些基本气中名词也弄不清。 气下丹田与气沉丹田两者都是用意, 下与沉是指意的强弱, 速度要看功力。走火入魔是指体中内热盘旋在头上不散, 如发高烧一样, 烧坏脑细胞, 而入魔是练功时产生幻象, 自己信从为被魔迷惑, 変成自我折磨, 两者非初学者遇上。多人抄作一词, 偏差, 谁个学气者不有偏差? 偏差是必然, 何需大警小怪, 偏差本是件好事, 是过关的备告, 此时此刻, 师听到便要教授某种手段引路, 非叫学者不用管它。

气学太深奥, 不能三言二语可诉尽老前軰所有听出耳油的话。最后, 丹功是危险的, 所以我只听不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