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极 神之境界

意气合一便是神,  一呼一吸胜万招, 隔空取元气不还, 対手虚空巳倒地, 何需打?  还气加点劲, 人被发出几丈远。囊中物, 要与你周旋, 其实是猫玩耗子。

太极本质是个气,  意气双运方为拳, 先人不直说,  望有缘人去寻根。

2 条评论:

  1. 意气合一便是神應該不是, 古訣已說了出來, 只是大家未到境體, 沒注意.

    古訣說:勁斷意不斷, 意斷神可接.

    Adam

    回复删除
  2. 此文在2012年寫, 只寫出神之內涵, 无头亦无尾。 先生所言: 古訣說:勁斷意不斷, 意斷神可接是百份百正確, 未到神的層面, 不知神为何物。
    '
    神有大中小, 內涵无非也是意气。而大中小神之气是为奇特, 小者精也, 非常人所説的精液, 是体中精, 不懂而乱用, 壽不長。大神之气屬宇宙, 暗能量也。

    小弟在近文: 市井説道 - 鸭仔二之行头执输惨过败家,
    http://decodechigong.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_20.html
    有軽談此暗能量, 是为高階之神也。
    '
    得前輩之句, 现变得有头有尾了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