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一片零乱的太极内功法 - 3

是十三势论笫一句: "一举功,周身俱要轻灵,尤须贯串" 。 意松得軽灵是假松。 静能解结是骗人, 如水油在一處, 不加另一元素不能化解。解脉结要用方法, 身才可得真正軽灵, 身軽如燕, 肩胸如浮萍, 肩胸升降如羽毛, 功之所致, 无人可模仿。时下肩胸升降如羽毛的引路人难得一见。气能贯串全身慧渐渐开, 头不痛, 背不痛, 无需到虚空去止痛, 离开此空境界痛重现,  有天大学理, 但不能解背痛, 学理从何来, 事必有因由?  超出意气学范围, 不述。意气修得体軽灵, 此乃阴修, 阴阳修之别。此时此刻意气两相随, 意到浓浓的气便集结, 意气穿梭往返整身体, 气敛入骨何需沉尾闾, 体中时有运转五行八卦之瞎猫遇耗子境界, 骤感十三势之原貌, 引路人功成身退巳接近。

釆天地五行气是压轴好戏, 此乃实实在在的长寿功, 补元精。无功底, 难求此法求寿缘, 修得此阶段廖若晨星, 回望叱咤风云榜几人有无疾而终?  眼疾, 肾痛, 中风多是也。血液不通畅, 任何食饎补药不能預期直达五脏六腑, 天地气, 如若猪笼出水。透支元精是其二。 垂暮之期元精快耗尽, 还要老人家在椅上发功为后人卖广告, 吾不入观之矣。

内功最后的步骤才是真正道门入门功 - 去阴求阳。 太极力学拳阴多阳少, 打的是阴中之阳,  力量有限。道入门功阳多阴少, 听劲, 问劲, 灌劲全在此展现, 无奈阳中带阴, 劲道还不足。修到纯阳出现之期, 小孩成长, 一位明师真实不欺的诞生, 庆贺明师之礼物是神拳 - 威猛的阳劲加上不为人触摸的阴阳劲, 非时下的废纸证明有功力。神拳打人何需要接触, 何需任何式子。一天不能掌控這人体小宇宙,  神拳何來?

老伯的口述全是他风风雨雨弃命中经历, 他说瞎猫遇耗子境界是功中预境, 漆黑中一颗明灯,  真确不欺。他大部份内容一一対应 "钟吕传道集", 体证无假话 。喜爱拾人牙慧, 炒冷饭的朋友们, 多看华夏文化, 串联要有道, 不要使别人抱腰大笑。

真心发掦华夏武学有多人, 简浅太极论问世二百年, 圈中人仍在估, 仍在作故事, 无人対王宗岳太极论中用了六个"功" 字, 而唯独在"十三势行工心解" 改用"工"作深入硏究, 工=功?  如何发掦? 向钱看人太多, 眼中心中只有这个 " $ " 徽号,  一名自称得神拳的引路人, 闻说见面礼二千大元, 看其书,  大路货, 只值几文钱是个好例子。老伯的口诀恕难奉告。功全在古藉书, 没有失传。
内功学, 非人人可得之学问, 年龄, 体质, 家庭背境, 悟性是一大局限。无缘莫强求, 贪字换来一个 "苦" 字或短寿, 何必呢。漆黑中自我摸索,  何日到神明路。武术重点在搏击, 常人学懂贴身自卫术巳充够, 认清自己的目的。追求高深武术要弃命, 不是人人可付出的代价。最后送给追求高深武术的朋友, 杨澄甫入室弟子有多人, 人人得一技,巳说明无人得整体学问。内功来自 "道"文化, 不寻根, 如何得知全实貌 。老夫无材无德, 不能提点, 借花推崇华夏正在消逝的道文化, 不使华夏武学变东亜病夫舞学拳, 只好奉上善意的赠言, 让有(智)之仕有迹可寻这条荆棘满途, 可能走不完, 之漫长路。

不迷不信是名言, 明师産生不容易, 不为五斗米折腰, 祝君好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