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极 一维空间拳

一个廿十世纪的一代宗师将华夏武术由一个沉静多时的谷底带到地面, 事隔四十年之久, 无人承接这宗师的光辉。 移民潮的涌现, 电影中的武打吹嘘, 使华夏武学浮现在世界各地, 很多人感觉自豪。

事实证明, 华夏武学仍没有冲出亜太区, 泰拳的实力巳经重重包围华夏武学。台下口述别人怎样来便怎様打, 在台上带上拳套与否, 华夏武学骤然变西洋拳, 左右勾拳齐出, 为何所有式子顿时失踪了。两国师与师斗, 徒有徒打, 谁胜谁负比例是多少,大家有目共赌。

一代宗师影片中其实在有意与无意间, 巳经教导大家如何与强敌対抗。国人体能怎可与人搏拳, 一拳一脚便要游走, 来回攻击同一处, 便対手痛上加楚, 方进行正面对垒, 何需要肉搏, 力学拳术也有猫耍耗子法。

无疑内功的名称是很吸引, 名堂也大, 难怪多人看不起外家(力学)拳。外家拳真的一钱不值? 看看一代宗师的混合外家拳之凌厉与速度, 当代廿十一世纪了,谁可与他媲美呢。在我自创的术语中,力学拳是一维空间拳, 宗师一维空间拳巳达巅峯状态。他要超越便要进入二维空间之境界, 这个二维空间便要加入阴阳元素, 懂阴阳之理, 此类打法与一维有别, 有机会看石明老师(素未谋面)的隔头打人法。进入三维空间是个大圆球, 行拳如立体,气充满全身,可用意去掤人, 时下的三道气圈是甚么功夫? 无人可感觉阁下的气埸存在, 対手的一个力学直拳, 一碰在你脸上,便掤你九丈远。四维空间是神的境界, 它又是甚么呢?

多人说他们在学在教内功, 真的吗? 一维空间拳内的基本功太多未能掌握, 阁下玩的仍是一维空间(力学)拳, 管你如何称呼它。懂得真正二维空间拳的引路人買小見小了。在人群中做鹤立鸡群只是小圈子中的虚名, 亜太外的鹤立才是实有名归的实名。用一维空间拳冲出亜太才考虑高深的二维空间拳。

神宜内练,无使有缺陷处,无使有高低处,无使有断续处。 === 神(当然要)內里练, 得來成是个飽满的大圓球, 內里是有流动性的, ......................。

2 条评论:

  1. 三维空间是个大圆球(是球內), 四维空间是个大圆球的外圍的部份(是球外), 環外有環, 像玲珑球.

    Adam

    回复删除
  2. 謝謝資料。
    可曾知道体中运行七个球的真义, 听了多年, 可惜当年不懂发问, 球中球, 或是一字形排列?
    先謝
    新的证論

    市井説道 - 鸭仔二之行头执输惨过败家
    http://decodechigong.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_20.html

    回复删除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