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极 悲伤的三十载

相识一随师三十载的老妇人, 有幸一尝细致灵敏, 不为人察觉手法, 经她軽按一送, 人便失重, 期后双脚不自主在发冷, 想了良久方知原来是用采阳法之妙, 軽抽一送。她的功力与时下的腰马功真有天渊之别, 可说是太极界中一名表表者。闲谈中她透露时有周身骨痛, 她此言使我震惊, 从她的功底及功龄, 不可能会发生。 三十年来多个引路人教了她甚么, 仍有骨痛这现象, 又作何解?

太极本是自卫搏撃拳, 时势转变, (表面)天下太平, 搏击重点変成养生拳。养生其实是要修内丹, 使血液流畅, 运输养份到不同机能, 五脏六腑因而得从平衡。一个年界五十多岁的人练内丹危险性巳述, 上几文没有述的是廿四重楼(两个十二重楼), 玉枕及头颅。真气破玉枕方知内里大文章, 坊间书籍的错漏百出, 获得三花聚顶, 五气朝元, 时辰还早。那么养生何处寻呢,意功永不能取代气化死丹之術。

假若只贪图美感巳失去搏撃之真义, 花费十多廿载也练不到真正内劲。丹功不可强求, 非人人可得。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 舍难取易为上算。

中国武术实在走向死亡之路, 只是不多人察覚。 整体论气力, 论回气, 论捱打已不及泰挙。论身形及以上与欧美更谈不上。真正搏撃不分高矮肥瘦磅数, 两三秒巳分胜负。推撞是给対手再来一次机会反击, 一招使対手丧失反抗才合国人体能, 深硏力学中的一招有花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