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极 引路人失传之谬论

华夏文化虽饱经战火, 被盗, 天灾人祸等, 精椊一一还留在这本土, 没有真真正正的流失, 无奈引路人口挂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口吻说失传。说失传的引路人们真要反思, 你们対华夏文化认识有多深 - 易学, 文化风俗, 黄帝内外经, 出土文物等。反之, 一面说自己能发出整体劲, 悟到太极的真谛, 矛盾十分。

在一片零乱的学问中, 人云亦云, 谁对谁错, 要分辨十分容易, 看其门生。能者得知的思想是百份百错的, 这是大众被错误思想所疑惑。一个天生一目十行的人, 他利用这特有的本钱开班授徒教记忆法, 授课的人, 本身也不知这特异功能何处来, 偶意中得知一此皮毛技考, 便拿来教人。看其门生完成课程后戓十年后, 那个门生可达到一目五行, 无一人。可惜大量人羣不懂其理盲目去追随, 得来的结果是个 "空" 字。上述的例子时有发报, 某人身体可吸刀义, 可隔空移物, 可离地升空, 一一可信, 但不要浪费时间与金钱去学, 道理如上, 因为我们还是个平凡人, 身体未能用有效的方法激发出这些潜能。

平凡人要学的不是盲目跟风, 相信危言耸听, 人云亦云之学说。真正要学的是抽丝剥茧, 正常的茧只有头尾, 在混乱学问中找到源头, 便要沾, 追随它, 不迷信, 巳经是成功之始。劲的源头便是气, 气中学在华夏古代书籍, 外来文化只属参考之用。

人体是小宇宙, 不明这小宇宙的来龙去脉, 怎可与大宇宙(无极)溶为一体。古人一一将平凡人得知的技考一一记载在古文物古书上, 期朌龙的传人能归立前人心血得到宇宙之奥秘。可惜事有命违, 后人深信的只是人物化事物, 崇拜的只是人物, 忘记无极是一大能量, 焦点不应放在太极中的形上。学海无崖, 追无是内功学的目标。

道教文物中有人物像内有一婴儿, 事必有因。能找到这个婴, 人数巳不多, 懂得孕育这孩童少又少, 孩童变成人方知(意气)神为何物, 能用宇宙(神)能量去打人, 太不简单呵。

与老伯的対话话题中, 能说的实在太多, 不能说的也有很多, 不能一一尽诉, 因时间之限, 在此暂别。最后要说的是高深道学无失传, 口诀秘籍尽在华夏文化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