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反思内家功

千奇百怪的气学, 内家, 静修, 丹功充斥市场, 书上网上有关资料常见字眼, 气下丹田, 提肛, 意守丹田, 大小天周, 闭气, 瓶宝气, 奇经八脉, 运劲如神, 发人几丈远功, 意气神等等, 真个数不胜数, 一一鼓吹是长寿功。回看多名大师寿缘不及日人的长寿岛, 大宜味村有人口3386人, 其中80-89岁335人,90-99岁143人,百岁以上13人。为何懂内家功大师命缘不及别人, 其因何在?

从少少的气学功底, 开了几个穴, 因功名利禄胡乱去发人, 快速耗尽体内元精, 而又不能吸收天地精元回体中。无功者用拙力去推人, 体中结丹越结越多。练静功者, 不明阴阳转换顺逆之理法, 盲信奇经八脉,鬼神之道。

古往今来练得成大气功师人不多, 百万无一人, 成仙佛, 在干禾里找针, 深信謡传与误导是致命伤。王宗岳有云: 斯技旁门甚多。时下众人推不倒截劲,旁门是前边人的手紧贴住自己的身体, 用手制住对方发力的后节, 此非气学中之真截劲, 一一是旁门学。大气功师不问便掸, 截劲是闭门打狗法之一, 让你问, 慢慢再耍你。问人要论功, 対手从热冷微, 非叶子媚, 巳知阁下功在何处。

气学要反思, 要多看, 阅读要水过鸭背, 眼不见的奇人异事不可信, 见到也要分析。道不能一成不変, 尝试再尝试, 脸上的灰终有一天物极必反, 整片灰尘掉下来, 方知上述功法的真误, 气学上的新一篇又开始了, 循着自己方法去修浑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