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一片零乱的太极内功法 - 8

一代宗师的力学上手脚关节开合巳达登峰造极, 慢动作扩其影片, 踢脚后可明显见到再伸展。以他当时的外功绰绰然有馀的功底, 修内功蓄天地气延寿不是一个大难题, 无奈他没有修, 早年英逝。一个热爱武术的一代宗师为何不修内功呢?  相信海外洋水使他変得现实, 尽管你功
夫有多高, 打出名堂靠拳天, 玄虚之学不管用。

西方大多数引路人依靠拳头打天下, 参加散打大赛, 自由搏撃赛, 证实自己实力。国内使用承传, 承传只是虚有其名的名称, 无一实质可支撑。多篇文章论远古大师, 谈及徒儿们害怕发问, 疑问加疑问, 变成功夫一代不如一代, 无人能超越师祖, 承传何价之有呢。

实牙实齿, 拳拳到肉的武打与台上奔跑打空拳踢空脚的比赛是两码事, 一个拥有抗打撞击能力, 一个貌似虎虎生威的纸老虎。花式的表演只属花拳繍脚, 离台被犬欺。找个不懂功夫的年軽人, 在其手脚, 胸口加灵活铁条及板与花式冠军対拆, 不出两三下, 年軽人巳废冠军十年廿年
功龄。如武术套路竞赛加入無護甲下与铁人対拆三分钟, 立刻再打套路, 這様才显示出竞赛者实力呵, 非紙老虎。

不懂正确方法去操拳可养身, 延寿, 实属于无稽之谈。时下公园内公公婆婆在练貌似高深小圈太极拳, 缩手缩脚。人巳老, 筋骨收紧, 小吃酸味的食物, 打大柔大动作的式子方可助血液循环, 减少腰酸背疼。求养身延寿人仕, 先看懂一大堆古怪名称, 分类再分析, 简化, 才尝试去追
这个长寿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