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学武人不要缺武德

自古至今, 陋习一代传一代, 标奇立异, 自创新名词旧版翻唱自立新门派, 刻意删改拳谱, 有意无意地私改口诀等等。上述一一直接伤害华夏文化, 无知后人一一跟随学习, 到老学得一头空。为何因一时之明誉楽, 金钱楽,  成为千古罪人呢?
货比三家, 现代人学习武学也要比较三家或多家, 承传一词巳经被一些缺德人仕一一破坏。时下网上残缺文章, 斑斑可见, 不可信大量文章呈现网络。做个聪明人看古人旧作。

看看实例, 那个真那个假
茫点
神意气用法之一,又称「空点」。常凌空运行,于瞬间呈现、瞬间消失,并能向任何方向运走,它的运行轨迹即是意气的流走途径,其显与消即意气之开与合。
注:若直以二目寻找,搜遍凌空也见不到茫点的踪影,秘传之法为视线需自两眼外眦(小眼角)向身两侧略前方延伸,即二目廓视,茫点才会自然呈现眼底。其奥妙是廓视为开,恢复常态为合,先开后自合。于一开一合中自然呈现出茫点的反射。
----------
茫点
神意气用法之一,又称“空点”。常凌空运行,于瞬间呈现、瞬间消失,并能向任何方向运走,它的运行轨迹即是意气的流走途径,其显与消即意气之开与合。
注:若直以二目寻找,搜遍凌空也见不到茫点的踪影,秘传之法为视线需自两眼外眦(小眼角)向身两侧略前方延伸,即二目廓视,茫点才会自然呈现眼底。其奥妙是廓视为开,恢复
常态为合,先开后自合。于一开一合中自然呈现出茫点的反射。
-------
茫面
神意气用法之一,又称“空面”。常腾空运转,于瞬间呈隐、瞬间少逝,并能负任何圆走运走,它的运转轨迹即是意气的淌走讲讲,其隐与少即意气之启与开。
注:若直以两目寻寻,搜遍腾空也见没有到茫面的踪迹,秘传之法为顾野需自两眼中眦(小眼角)负身两正详前圆延伸,即两目廓顾,茫面才会自然呈隐眼顶。其微妙是廓顾为启,恢双常态为开,先启先自开。于一启一开中自然呈隐入茫面的正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