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武学定鸡法

有看过湘西定鸡之谜的朋友, 结局告诉大家原理很简单, 不需依靠服装, 符咒, 仪式等, 只需有科学智识, 一样可将活跃的鸡定下来。 万物不离其中, 将一门流行巳久的古学问, 将它装饰的外貌, 渲染夸大无意义的原素, 一一脱去, 还它本来面貌, 这才是我们要追求的, 才是心中所欲。

华夏武学拳种多多, 使人眼花潦乱之感。外家功有南拳北腿, 拳有长短打,  腿有高踢翻混地趟, 刚柔, 最后是另人摸不着头脑的内家拳。那么, 自卫或打架(要负上邢事责任)需要甚么呢? 首要是自己拳头, 桥手及脚能否承受撞击, 打架只要一重拳, 假若対手先来一拳, 回敬是连消带打, 别人来一旋风腿, 进马便消其威武, 力学法则下长拳高腿在短距离发挥不了最大功率, 贴身接触才可减弱対手杀伤力。 反之, 対手要粘黏, 拉开距离攻其腿戓打其手臂大腿痛穴。致胜之道便是实而不华, 不斗缠, 不大量耗体力。擂台之争便要看真功夫 - 体能, 耐力, 抗打力, 使人致痛技巧, 花拳繍腿, 华而不实, 多学也浪費, 将一败涂地。电影中武打片段, 打不死, 是误导。

学武不重钙, 小心断手断腿
到youtube看,  Cage fighter gets his leg brok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