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奇怪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一)比赛采用2011年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二)项目时间。
    1、单练拳术、器械不超过2分钟(太极拳类项目除外)。
    2、单练太极拳(含木兰类新拳)不超过4分钟。演练至3分钟时,裁判长鸣哨提示。
    3、单练太极器械(含木兰新拳类器城)不超过3分钟。演练至2分时,裁判长鸣哨提示,套路动作减少不予扣分。
    4、对练项目不少于40秒。
    5、集体项目不超过4分钟,须配乐(自备CD光盘),音乐伴奏中不能出现说唱等内容(若出现说唱,由裁判长一次总扣0.1分)。比赛时,由本队教练或领队负责放音乐。


何谓传统套路? 认识中的外家拳套路巳经随着引路人私下的篡改, 与流传下来的拳谱巳有差异。规则为何没有加入篡改传统套路要扣分呢。

第十条  服装与音乐和武术拉不上关系。武术是搏击, 不是舞术。真的不明白为何在规则中出现。

中华武术套路竞赛, 表演的是打空(气)拳, 虎虎生威的拳套, 在实战中可能不能产生百份百效能, 因着重在花招上硏究。 対手在前, 本来是用从柔制刚法, 可惜对手速度比阁下快, 闪避不及, 変成从刚碰刚, 一碰之下, 不习惯碰撞, 顿时手软脚软。又打出一有腰马整体劲的拳, 理应対手应
声倒地, 可惜缺少撞击, 伤及自己手腕关节。

竞赛中要加入抗打能力分数方为良策, 提升中华武学要能打能武, 不是能歌善舞。
找找這一, 新片--泰拳王播求36秒踢爆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