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气学上的一面灰

西方人想追求得到的是道中丹功练阳气的秘籍。阴功与阳功之别有很大差距, 假若阁下有看过女娲传说之灵珠内里的气功动画, 这便是传说中的阳功, 真真正正可用意气神去发人。时下有多人做得到? 国人修成阴功人巳经不多, 何况这威力无穷的阳功呢。

修阳气的谁不碰到一面灰, 无师自通的更练到目不惨倒。 有师的等如无师, 其因是引路人也対这门学问一知半解。多名引路人连最基本的功法巳教导错误, 举二实例, 修气首要条件是要松柔, 盘膝巳做成肌肉紧张, 再加上腰要直, 颈要直, 肩不要垂等, 一一造成僵硬肌肉, 不走偏才怪。再加上闭气的练习, 反向而行, 血气要流畅, 闭甚么呢?  学员碰到一面灰时, 引路人不知如何是好。引路人水平未达, 怎可引阁下走这条漫长之路。

学气是要找个真材实学, 懂得整体学问的引路人, 不是任意找个口是无敌的引路人, 正如老夫一様的人。慧开眼开, 一切学问皆是道, 道中法随手可执, 又多人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